close

      楔子


      古屋內,一片沉寂,連同如夜般寧靜。

      從外頭看,屋內早已成了廢墟,唯獨剩下的幾片牆及屋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掛在屋樑上的她,在風中搖曳著。

    
「咯.咯.咯...... 你要......  陪我嗎 ?」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     
 乾隆在位的第八年,河南發生了某件他殺案。

       死者是名女婢,仵作們起先認為是自殺,經過詳細驗屍後,這才發覺是他殺。

       死者的死狀悽慘,牽腸掛肚的,死亡的現場是在某間已無用處的廢墟內,疑似先姦後殺,在佈成上吊自殺,以避人耳目。  

     
  辦即此案的,是當前的科舉,慕逸帆。

       「逸帆。」一個沉穩聲說明了他與他的關係。

       「嗯,有事嗎?楚奕飛。」他對他的友誼,是從小就建立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忽然現身,慕逸帆看著他,老朋友相見,總不能叫他滾吧!

       「走吧,有何貴事待我倆先坐著歇會,幾盤小菜,黃湯下肚在開始與我吧!」他拉著楚奕飛,往附近的酒樓走去。

       相好了位子,慕逸帆便拉著楚奕飛往偏角落的位子去。

       店小二已將幾盤小菜及酒送來,好友對飲三杯,楚奕飛才開始娓娓道來。

       「你要辦的案子,在先前就有些案例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首先,我已替你勘查過,跟這次相似的案件,總共有九件,其中有八件的情形跟死者相似,主人都是河南首富,黃玉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件的死者,他是一個富豪人家,名叫黃子筳,跟黃玉玎是結拜兄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死者生前都有見過黃玉玎一面,但不知是怎樣,隔天就被發現陳屍在不遠的溪流邊,死狀就跟她一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件奇事,辦及此案的官員們,都會無緣無故的死在家中,斷腸破肚,隔天還會一併發現,滿門抄斬,女人也都是上吊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要小心是否有人企圖毀屍滅跡,將你殺掉,你要提防。」他說完,便喝了口酒,起身欲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 「兄弟,謝了。」慕逸帆感激的看著楚奕飛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不謝。」楚奕飛說著,拿起放在身旁的劍,丟與慕逸帆。
  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給你護身的,有事找我,叫幾聲化名,我不會離你太遠的。」說完便消失於酒樓前。

        「唉~ 『平時不做虧心事,半夜不怕鬼敲門。』」他說完搖搖頭,自個兒繼續對月飲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0002206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